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师资风采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12级、13级汉语言本科生赴西溪湿地、大清谷开展文化实践活动
2014-04-2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30715


2014325日,我院汉语言(留学生)本科一年级和二年级同学在徐为民副院长、本科管理办孙方娇主任和语言生教学中心施虹主任(一年级班主任)、学位生教学中心吴坚主任(二年级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西溪湿地和大清谷进行了教学实践暨迎新活动。

西溪湿地国家公园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质朴、文化积淀深厚,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同学们欣赏着烟雨笼罩下的湿地景观,倾听着导游绘声绘色的讲解,感受着如诗如画的江南韵味。从湿地的制高点揽胜塔上鸟瞰整个西溪,同学们不禁发出声声赞叹,纷纷拿出相机将精彩画面定格下来。

本次活动的第二站是杭州美丽乡村——大清谷。大清谷位于杭州著名的龙坞风景区,被誉为“天堂里的世外桃源”,宋《西溪百咏》序言:此地山田石涧,径竹岩松,窈然森秀,远望一片青,故名大青。

在大清谷,学院为本学期转专业进入汉语言本科学习的19位新同学举行了简短的迎新欢迎会。会上,徐为民副院长致了简短的欢迎辞,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鼓励、祝愿新同学们在新的专业、新的集体中努力学习,取得进步。

迎新欢迎会结束后,学院为同学们在这里安排了极具地方特色的农家午餐。在午餐过程中,老师们从地理、气候条件、饮食习俗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杭州农家菜的特点,使同学们对当地的饮食文化有了切实的了解。餐后稍事休息,两个年级的同学在农家小院里兴致勃勃地进行了拔河比赛,“一决高下”。

午后,天气放晴,大清谷两侧的山坡上一畦畦茶树在明晃晃的阳光下焕发着油亮的绿色。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茶园,近距离地认识茶叶,采摘春茶,亲身体验茶农的艰辛与喜悦。

 

                                                                                      文/董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