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师资风采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你们班,去哪儿了?
2014-04-2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30104


“你们班,去哪儿了?”这大约是最近留学生之间谈论频率最高的话题之一。每学期一次的采风活动,趁着明媚的春光,每个班的留学生们和老师们都积极行动起来了!

为进一步丰富留学生的语言实践活动,推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领悟能力和认同感,国际教育学院一直鼓励老师们将留学生带出校门,开展杭城文化体验活动,并为每个班级提供一定的活动经费。

杭州城得天独厚的自然、历史、文化、经济条件,为我们提供了校门外广阔的世界和丰富的资源。出发前,“去哪儿”是每个班热烈讨论的话题;回到学校,“去了哪儿”是大家津津乐道的交流主题。

近在咫尺的西湖、宝石山,历史名胜、自然风光,俯拾即是;茶香氤氲的梅家坞、龙井村是贴近中国茶文化的野外课堂;门类齐全的各大博物馆是对中国、对杭城宏大而生动的全景式解读。如果绕着京杭运河走一走,则是一次绝对超值的体验!

 

                         (图1:在拱宸桥上,看见大运河了!)

                           (图2:在博物馆走廊,休息一下!)

 

                         (图3:在伞博物馆,我们合张影!)

 

 

这是我们汉语留学生语言班二(3)班,在大运河畔的合影。我们不仅看到了沧桑而年轻的大运河,还参观了伞、扇、刀剪剑博物馆,更近距离地观看了纸、扇、紫砂壶等的制作过程。那些书本上的文化符号,一个个在眼前鲜活的苏醒、发光、舞蹈。这里融汇着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古老的艺术、繁荣的经济、秀丽的美景以及不能错过的美食。愉悦和满足的心意就那么自然地从心里流淌出来:“我们真的很高兴能来到这里!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旅行,这是一次难忘的文化体验!”

 

                                                                                                                                                              文/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