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新闻
孔子学院新闻

中央文史研究馆袁行霈一行访问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
2017-01-1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 8937


201610月25日,中央文史研究馆和国务院参事室代表团一行5人到访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简称APU)。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担任领队。

代表团成员、藏族画家尼玛泽仁以“藏族绘画的历史与发展”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杉田欣二进行了开场介绍。尼玛泽仁以自己的画作为例,简单梳理了藏族绘画的发展进程与历史特色,介绍了雪域高原独特的民族文化。他还提到了东山魁夷等日本艺术家的贡献,表达了对中日文化交流的美好期望,并展示自己在箱根创作的风景水彩画。

QQͼƬ20170110132011.png
双方交流现场

 

QQͼƬ20170110132028_

合影留念

 

QQͼƬ20170110132041.png
尼玛泽仁的讲座

通过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惠芳的现场翻译,现场观众不仅领略到尼玛泽仁绘画作品的艺术魅力,同时也体会到讲座中介绍的中国民族文化的深厚内涵。

当晚,APU校长是永骏等相关负责人与袁行霈一行再度围绕中日文学和文化等方面的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代表团的此次访问获得了福冈领事馆教育组领事丁剑和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康林的大力支持。

供稿:刘�、张惠芳、杉田欣二;供图:岩濑美奈子、许文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