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新闻
孔子学院新闻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浙江大学顺利召开
2019-06-0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 7539

    2019年63日下午,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简称APU)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出席会议的APU代表有:出口治明校长、平田纯一理事辅佐、大屋仁美科长辅佐、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燕和中方院长张惠芳。出席会议的浙江大学代表有:何莲珍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沈杰院长、徐莹副院长和刘辉督学等。

    何莲珍副校长首先致辞欢迎日方嘉宾。何校长表示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理事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双方学校代表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和展望孔子学院的发展。何校长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指出浙江大学非常重视与日本大学的国际合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APU孔子学院的建设。出口治明校长简短致谢,介绍了APU的国际化发展特色,并且肯定了APU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和中日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贡献。

    按照理事会议程,APU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惠芳做了2018年孔院工作总结报告,外方院长李燕介绍了2019年孔院的工作计划。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孔院2018年决算和2019年预算报告并讨论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同意徐莹作为新成员加入APU孔子学院理事会。


/图:刘香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