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学术午餐会(第17期)顺利举行
2022-05-0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iczu.admin 访问次数 : 480


2022年4月29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学术午餐会(第17期)在留学生行政楼426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对外汉语教学中心的国际中文教师和来自浙大传媒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中国计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山东大学的近四十位老师和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参会。我院吴剑博士主持此次午餐会。

第17期学术午餐会的主讲人是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姜一哲博士。她首先介绍了她正在贵州进行的苗族侗族学生多语言发展研究情况,进而引出了NVivo软件在语言教育领域的应用价值。其次,她以一篇有关海外汉语移动学习的文献综述为例,详细展示了使用该软件做质性文献综述的方法。最后,她细致分析了近十年来发表在海外的国际汉语教育相关学术文章,并讨论该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动向。

1_副本.png

在交流互动环节,线上线下的老师和同学向姜一哲博士提问了关于非文本资料在NVivo软件中的标注方法,国际中文在线教学视域下的教师发展研究,国际中文在线阅读与写作教学研究等问题,姜博士都一一予以了回答,现场交流氛围十分热烈。

2_副本.jpg

(本次讲座得到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经费资助!)

 

供稿:教学中心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