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寻找镜头下的美丽校园”――紫金港校区影像大赛首期引导讲座成功举办
2022-05-0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iczu.admin 访问次数 : 409


为庆祝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紫金港校区启用20周年,提高我校师生摄影爱好者的摄影创作水平,2022年5月6日,由紫金港校区管理委员会、校摄影学会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紫金港校区影像大赛引导系列讲座首期讲座在国际教育学院426会议室举办。本期讲座邀请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浙江大学摄影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沈斌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围绕“寻找镜头下的美丽校园”主题,向前来聆听讲座的广大摄影爱好者们分享摄影知识以及技巧,探索光与影的奥秘。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卢正中、孙方娇,校摄影学会骨干代表及国际教育学院摄影爱好者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沈斌老师介绍了自己20年来拍摄浙大紫金港校区的经验以及体会,以新颖的思维导图形式,向与会者由浅入深地介绍了摄影相关的知识,如摄影创作的初衷、摄影器材的选择、摄影的参数、摄影构图及后期制作。他分享了百余幅在不同的角度、时节、天气、时间、人物、景观等因素影响下拍摄的紫金港校区的精美胶片作品、数码作品以及航拍作品。通过沈老师的镜头,大家从一个崭新的、美学的角度重新审视了每天生活、工作着的校园,更加期待在不经意间发现紫金港校区的美景,并且用自己的镜头记录每日校园的精彩瞬间。

本次讲座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摄影爱好者的理论以及实操水平。参会老师们跃跃欲试,纷纷准备带着自己的摄影装备,打卡紫金港校区的网红拍摄机位,并且积极准备投稿此次影像大赛。

此次摄影系列讲座共分为四期,将在紫金港校区陆续举办,期待后续讲座的精彩演绎!

11_副本.jpg

图文/潘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