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沈杰院长在2022年浙江大学管理人员国际化能力培训班上作来华留学教育发展报告
2022-05-3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517

52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教授作为讲座嘉宾,在2022年浙江大学管理人员国际化能力培训班上作了题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分享高等教育国际化中重要部分——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经验,展望我校未来国际化发展方向。

(沈杰院长作专题报告)

沈杰院长在报告中回顾了近70年来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历程,深刻剖析高校在全球开放发展战略下推进来华留学教育的机遇与挑战,分享我校为培育知华、友华国际学生而开设的特色项目及培养模式,并从工作中凝练出对我校来华留学生工作的诸多思考,对“十四五”期间来华留学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为推动国际学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沈杰院长的报告从“引进来”的角度,为全体培训人员就如何全面、高质量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提供了新的视野。

本次培训班在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举办,从战略、理论、职能、实务等维度提升了高校管理人员的职业素养,为推进学校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夯实基础。我院综合事务办公室朱晹老师和招生事务办公室潘逸芸老师参加了培训,并分别参与呈现了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学生教育》和《新时代世界一流大学国际化形象塑造思考》结业汇报。


/潘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