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你好新同学!-2022级国际学生新生到校报到
2022-09-1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530

202298日,2022级国际学生新生到校报到,又一批国际学生相聚求是园,开启人生新篇章。

朝阳初上,国际学生迎新志愿者及接驳车早早在校门口等候。新生们在校门口经过测量体温、查验蓝码、消杀行李等疫情防控流程后,乘坐接驳车前往国际教育学院大楼办理报到手续。

国际教育学院大楼报到现场彩旗飘扬,迎新氛围热烈,流程指引清晰,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在一楼大厅即可“一站式”完成注册签到、校园卡办理、线下缴费、入住登记等全部事项。正值中秋来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还为每位新生派发了浙大“求是饼”,向新同学们送上中秋祝福。国际新生们一报到便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对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感觉既兴奋又充满期待。

来自巴基斯坦的 Rizwan Abbas,是一位即将就读于软件工程专业的博士生。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杭州,他说:希望在浙大可以做更多深入的学术研究,毕业后成为一名大学教授。也希望在学习之余能有机会深入探索杭州,感受西湖之美。

泰国的 Win Topatana,已分别在我校获得临床医学本科和外科学硕士学位,9月作为博士新生继续在校攻读博士学位。他硕士期间曾获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项目资助,并在多个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谈起对接下来博士阶段学习的期待时,他务实低调的说:“多发论文。”我们期待他在学术研究中取得更好成绩!

来自喀麦隆的 Irma Don Balinga,即将就读于中国法专业,将在浙江大学美丽的之江校区开始她的博士生涯。她表示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显著的大学,希望通过学习中国法,她可以更好的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日后为中喀友谊的桥梁添砖加瓦,为中非合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伊拉克的艾美丽,是一位即将就读于全科医学专业的硕士生。她表示研究生的学习与本科有所不同,她对接下来的每一天满怀期待,对将来的医院实习生涯也充满了憧憬。

2022年秋季我校共录取各类国际学生新生980余人,部分境外新生还将陆续分批到校报到。后续国际教育学院将组织开展新生始业教育,帮助国际学生尽快熟悉和适应在校学习与生活。


文/叶晓然

图/郑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