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农学院国际学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我眼中的今日中国
2022-11-1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313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到“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宣示新时代中国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和大国担当,为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在全球所占比重持续增加,全球影响力日益提升。十年来,中国不仅经济发展成果显著,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吸引了诸多海外学子来中国留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外国青年中引发强烈认同近日,在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组织下,由研究所学生党员结对作物所“一带一路”研究生班的国际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共同收看二十大。观看后,国际学生纷纷分享了对中国发展的认识,发表了自己对于二十大盛况的感受。



国际学生观看学习二十大相关视频


2022级硕士韩国留学生金佳琳说:时间弹指一瞬间,我来中国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很荣幸能见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这是一次非常盛大的会议。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关心关注国家政治生活的中国同学,让我深受触动,我想,人民对国家的关心可以让人民团结起来促进国家发展。我将珍惜我在中国留学的机会,努力感受和学习中国文化把我在中国的想法和真实经历介绍给更多的人,努力成为两国青年沟通的桥梁


国际学生分享交流感受


朝鲜进修生朴学成说:中国已经取得的发展成就是世界公认的,而比这更重要的是中国拥有可以预期的美好未来。我在中国学习工作的几年来,非常高兴目睹了中国经济、科学、社会飞速发展,特别是浙江大学在教育、科学发展等方面的取得的成就让我感到震惊。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大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下,中国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泰国留学生JAKKRIT SREESAENG说: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世界人口相互依存,没有人能自己创造和生产一切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帮助。中国已成功进入创新国家行列中国与全球伙伴的良好社会和文化交流吸引我来中国学习植物育种技术,并建立未来的研发合作网络。我感谢中国给我提供这一机会。我将努力利用学到的科学和知识,加强泰国的粮食安全和农业领域,积极发展泰中两国各个方面友好合作


孟加拉国留学生Md Rafat Al Foysal说:我来自孟加拉国,我感受到中国和孟加拉国保持着友好、健康的关系。当今中国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这离不开一个奥秘——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在带领中国不断发展,中国也始终积极与他国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了大国担当 


国际学生热议二十大和中国发展


We love China!”国际学生们表示,他们将积极地学习中国文化和知识,促进各国相知相亲,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