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更多优秀国际学生攻读本科学位,提高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2022年浙江大学继续实施国际本科生英才计划。

英才计划主要面向国内外高中,具备申请条件的中学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提交材料,申请英才计划推荐资质。

一、推荐资质中学要求

1.先进的育人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学生全面发展。

2.丰富的办学经验。

3.优质的国际学生生源。

4.良好的办学条件。

二、推荐生源要求

1.知华友华、综合素质全面、学业成绩突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非中国籍学生。

2.就读于中国国内高中的国际学生,原则上学业成绩应位居全年级国际学生排名的前15%;就读于国外高中的国际学生,原则上学业成绩应位居全年级学生排名的前5%

3.符合当年度浙江大学国际本科生招生要求。

4.获得具备推荐资质中学校长推荐。

三、推荐资质申请

1.有意参与英才计划的中学须于2021年11月30日前向浙江大学提交申请(下载),浙江大学将根据中学办学总体情况、国际学生培养质量和历史招生录取情况等因素组织专家评审,通过者将获得推荐资质。

2.获得推荐资质的中学须根据浙江大学相关要求,制定本校推荐选拔实施方案,对本校遴选程序和规则、推荐人选的标准等内容进行规定。

3.中学须遵守诚实信用原则,认真履行职责,以校长名义向浙江大学推荐符合申请条件的国际学生。如当年没有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可以不推荐。

4.取得推荐资质的中学,如存在弄虚作假等情形,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推荐资格。

5.已获得英才计划推荐资质,且推荐资质仍在有效期内的中学无需再次申请。

四、学生推荐及录取程序

1.具备推荐资质的中学根据英才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开展选拔,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报名,并于2021年12月15日前向浙江大学提交推荐学生名单下载

2.2022115日前,浙江大学将组织专家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根据需要采取视频或电话面试,并综合以上情况择优录取。

五、如学生录取专业为汉语授课,将优先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推荐资格。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0571-87951456

        蔡老师, 电话:0571-87951718

电子邮箱: admission2@zju.edu.cn


注: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所有。


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