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2024年“中国政府奖学金——中国高校自主招生项目”申请办法

(申请截止时间更新)

  

  “中国政府奖学金—中国高校自主招生项目”系中国教育部设立的来华留学生全额奖学金项目。受中国教育部委托,浙江大学面向全球招收全日制研究生。

  

一、 奖学金内容及期限
1.
奖学金内容:全额奖学金
--
免交学费;

--提供免费校内住宿;

--提供奖学金生活费(按照相关标准发放);

--提供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请详见招生简章中的相关章节);
注:详细的奖学金内容请查看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政府奖学金介绍链接

如所授予的为部分奖学金,奖学金内容需按照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有关规定执行。

2.奖学金期限
  奖学金期限与我校各专业学制相同(博士研究生学制3-4学年硕士研究生学制2-3学年)。 

3.浙江大学的受理机构编号为10335。本奖学金在CSC系统内的类型为B类。

  

二、申请途径和申请期限
  申请人直接向浙江大学提出申请,申请截止时间:2024115

  注:申请人必须在截止日期前在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链接内完成网上申请,按要求完整提供各项材料。 


三、入学申请费

申请人必须在截止日期前在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内交纳入学申请费。未交纳申请费者,入学申请和奖学金申请均不予受理。


四、申请人资格
  奖学金申请人需符合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资格,详见招生简章。

*欢迎世界前500名内的国外院校申请人(以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为准http://www.shanghairanking.com/)或浙江大学海外合作院校的申请人提出申请。

  

五、申请材料

  除申请入学的材料以外(详情请参照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奖学金申请人还需提交以下材料: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用汉语或英语填写。

  申请人需通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链接填写和提交电子报名信息,在提交信息后,请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本人签名并粘贴个人证件照(白色背景,大小35mm×45mm)。

  网上报名所需的受理机构编号为10335,本奖学金在CSC系统内的类型为B类。

2.《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点击文件名下载),请提交复印件,原件自行保留。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需用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生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合理安排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

3. 无犯罪记录证明,有效期为6个月

  

注:

1.上述材料须于2024115前随入学申请材料一起在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内提交。

2.申请材料不全者或者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受理。

3.请勿邮寄纸质版申请材料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纸质版的申请材料和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申请材料将不会被审核处理。

4.学校可根据情况要求申请人提供补充材料或对申请人进行视频面试。

5.申请人如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重新填写或修改了报名信息,请将更新后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发送到招生邮箱。否则学校无法进行处理。


六、奖学金评审和评审结果通知
1.
学校将根据申请人的研究能力、学业成绩、语言水平和视频面试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2.
学校将在规定时间将录取结果报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
3.
经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准后,学校将在20247月末或8月初在学院网站上公布评审结果,之后将向奖学金获得者发放相关录取材料。

  

七、其他
1.
奖学金获得者来华后须按照中国政府奖学金有关规定进行管理,根据《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参加奖学金年度评审。奖学金年度评审不合格者,将被中止或取消其享受奖学金的资格。
2.
该项目奖学金获得者来华后不得变更录取院校,不得变更学习专业及学习期限。
3.
奖学金生因患严重疾病需休学者,应回国休养,回国旅费自理;经学校批准休学者,享受奖学金资格最长可保留一年,但休学期间停发奖学金生活费。奖学金生因其他原因休学者,其享受奖学金的资格不予保留。
4.
本奖学金申请办法由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5.有关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其他要求和内容请查看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链接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 国际教育学院大楼418办公室

邮政编码:310058

电话:+86 571 87951718      博士研究生

+86 571 87951537      硕士研究生

传真(Fax):+86 571 87951755

邮箱:admissionphd@zju.edu.cn     博士研究生

          admissionmaster@zju.edu.cn    硕士研究生

网址:http://iczu.zju.edu.cn/


注: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最终解释为准,请及时关注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链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