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浙江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项目”申请办法

(本科生)


一、奖学金项目简介:

        国别项目是根据中国与有关国家政府、机构、学校以及国际组织等签订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协议或达成的共识提供的全额奖学金或部分奖学金。浙江大学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项目的申请者,资助对象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包括来华学习一学期或者一学年汉语的学生)和高级进修生。

1.申请受理机构:各国留学生派遣部门。

2.申请时间一般为1月初至4月初。具体时间请向本国留学生派遣部门查询。

3.授课语言:本科生授课语言为汉语申请时中文水平应达到《汉语水平考试》三级(HSK3)

4.学习期限包括专业学习和汉语补习(预科)的期限。

 

申请流程:

1.向本国留学生派遣部门提交申请并取得推荐资格;

2.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登录http://www.csc.edu.cn/studyinchinahttp://www.campuschina.org后,点击“网上报名学生入口”图标进入),网上填写并在线提交申请信息,打印《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3.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材料提交至本国留学生派遣部门。


三、注意事项:

1、本奖学金在CSC系统内为A类奖学金浙江大学本科生项目只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A类奖学金。

2、申请人在申请阶段不需要向学校邮寄材料,申请人如需我校提供预录取通知书,可登录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链接提交入学申请,并在完成提交后联系admission5@zju.edu.cn

3、详细的申请信息,请访问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简章链接以中国政府奖学金网站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