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2024年“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

申请办法


 “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系中国教育部设立的来华留学全额奖学金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优秀综合素质、卓越领导能力和跨文化背景的全球治理人才。 


一、奖学金内容:全额奖学金

1.免交学费;

2.提供免费校内住宿;

3.提供奖学金生活费(按照相关标准发放);

4.提供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

   

二、招生专业

1.能源动力“一带一路”国际硕士项目链接

学制2年(“1+1”模式),授课语言为英语。

2.中国学硕士项目链接

学制1年,授课语言为英语。

3.中国经济硕士项目链接

学制2年(“1+1”模式),授课语言为英语。

注:1+1”模式即第一学年在浙江大学完成全日制基础课程学习与考察研究工作,并完成学位论文的准备工作;第二学年回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完成学位论文,并按学校要求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三、申请途径和期限

即日起至2024415

申请人必须在截止日期前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链接进行网上申请,并按要求完整提供各项材料。

注:本奖学金在CSC系统内的类型为A类,受理机构代码为1563


四、申请人资格

1.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身心健康。

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具有与所申请项目相关专业学习或工作背景者优先。

3.申请人须为以下四类人员之一:所在国政府部门处级(或相应级别)及以上公职人员;机构和企业等单位高级管理人员;高校和科研机构行政管理人员;有国际组织任职或实习相关经历人员。

4.已获得浙江大学出具的预录取通知书。申请预录取通知书者,必须先登录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链接,完整填写信息后下载电子版《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表》,并将申请表扫描件发送至: admissionmaster@zju.edu.cn。浙江大学将为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出具预录取通知书。


五、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需上传申请材料

1.个人普通护照。

2.最高学历证明。

3.成绩单。

4.语言水平考试成绩或证明链接

5.在职证明或工作经历证明。

6.个人陈述。

7.两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推荐人签字并附联系电话及Email

8.《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下载),有效期为6个月。

9.无犯罪记录证明,有效期为6个月。


六、奖学金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直接受理个人申请,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审并做出最终录取决定。

申请人可在20248月初登录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链接查询录取结果。


七、其他

1.奖学金获得者来华后须按照中国政府奖学金有关规定进行管理。

2.本奖学金申请办法由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国际教育学院大楼418办公室

邮政编码:310058

电话:+86 571 87951537

邮箱:admissionmaster@zju.edu.cn

网址:http://iczu.zju.edu.cn/


注: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最终解释为准,请及时关注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