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综合信息

  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常年开设汉语言与中国文化进修项目。春季学期学习期限一般为2月底到7月初,秋季学期学习期限一般为9月初到1月底。

  汉语言进修生根据入学汉语水平分级测试成绩编入程度不同的班级。每学期学习时间为17或18周(包含1-2周考试时间),每周汉语言课18学时。另有多种选修课程,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汉语水平每学期选修1-2门。按规定修完全部课程,并通过考核的学生,将获得由浙江大学颁发的汉语言进修证书。

  在课程学习之外,国际教育学院每个学期都为汉语言进修生安排文化体验参观活动。学生还可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参加各类学生社团活动,与中国学生一起交流成长,体验充满活力的校园生活。


二、课程设置

初级班(1-2级)

教学对象:针对没有语言基础、或只具备基本语言交流能力的学生。

教学目标:通过教学,培养学生的语言兴趣,打下扎实的语言基础,使学习者在听、说、读、写四方面获得基本的语言技能。

课程设置:必修课每周18课时,包括:精读课10课时,口语课4课时,听力课4课时。

      选修课每周2-4课时,包括:汉字知识、中国故事阅读、中国传统舞蹈等

 

中级班(3-5级)

教学对象:针对已有一定的语言基础,能够进行一般汉语口语交流的学生。

教学目标:通过教学快速提高学习者的语言技能,强调读写技能教学,从而扩大学习者的学习视野和兴趣范围,着重培养学生的阅读与写作能力。

课程设置:必修课每周18课时,包括:精读课8课时,口语课4课时,阅读课4课时,写作课2课。

    选修课每周2-4课时,包括:中国城市、中国影视欣赏、国乐欣赏、唱歌学中文、应用文写作、HSK考试辅导等。


高级班(6-7级)

教学对象:针对具有较高语言水平的学生。

教学目标:通过教学全面培养学习者的综合语言素质,语言教学与文化教学相结合,一般语言教学与专门用途语言教学相结合,使学习者在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中国的同时,获得一定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课程设置:必修课每周18课时,包括:精读课8课时,口语课4课时,阅读课4课时,写作课2课。

     选修课每周2-4课时,包括:中国数字经济、走近当代中国、古代汉语等


* 欢迎各位申请人点击以下网页链接,体验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汉语言与文化课程:

 http://bridge.chinese.cn/online/camp/school/10080/camp/1161


三、第一批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5月20日 (以下称'截止日期')

   注:申请人必须在截止日期前在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内完成在线申请,按要求完整提供各项材料,支付申请费和学费。

 

四、申请费、学费和保险费:

1.申请费:人民币400元。无论录取与否,不予退还。

2.学费:人民币9,000元/学期。

3.保险费:来我校学习的国际学生必须购买中国大陆境内的综合医疗保险,详情请见本招生简章第九项的相关内容。

4.支付方式:申请人可在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链接内在线支付申请费和学费。如无法进行网上支付,则需将申请费汇入我校指定银行账号链接,并将汇款凭证扫描件上传到申请系统中。

 

五、申请资格

   年龄18至65周岁、身心健康,具有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

 

六、申请步骤

1.注册账号:登陆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链接,注册并激活账号。

2.提交申请:在线填写浙江大学国际学生(汉语言进修项目)入学申请表,上传个人普通护照。

3.如有在中国大陆境内学习经历的申请者,请提供中国大陆境内的学习证书(包括毕业证书、进修证明等);如申请时正在中国大陆境内学习,请提供在学证明需包含出勤率

4.支付申请费:在线支付申请费(人民币400元)。

5.查看申请结果:申请人可登录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链接查询申请结果。

6.交纳学费:被预录取的学生,需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登陆申请系统交纳一个学期的学费(人民币9000元)。

7.参加汉语水平分级测试:我校确认收到学费后,将分批次以在线形式对学生进行汉语水平分级测试,以匹配学生至适合的班级。测试具体安排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到申请人。

注:请在申请期限内提交所有材料至在线报名系统。材料不全者或未完成在线报名者,恕不受理。

 

七、选拔方式、录取和通知

1.学校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审,择优录取。

2.我校将为完成学费交纳的申请人提供相关的录取和签证申请材料。

3.关于报到安排、宿舍申请、购买保险等事项,我校将在开学前夕以邮件等形式通知学生。

特别提醒:

1.请务必在汇款时准确注明申请学生的申请编号和姓名。

2.学校只为已经交纳学费的学生保留学习名额,如学生在之后因个人原因放弃来我校入学报到或者报到后办理退学手续,所交学费不予退还。

3.已经被录取的学生,因在入学报到时未能满足学校关于报到注册的条件而被学校取消入学资格的,其所交的学费亦不予退还。

 

八、报到注册

1.录取学生须按照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注册。

2.开学报到注册时间为2024年9月初,具体日期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九、医疗保险和体检

1. 医疗保险费用:人民币400元/学期

  根据中国教育部的规定,来我校学习的国际学生必须购买中国大陆境内的综合医疗保险,作为其办理新学期入学注册手续的必要条件。报到注册时未购买符合要求的综合医疗保险的学生,学校将不予注册。

  购买保险的相关事宜,将会在开学报到前通知学生。被录取者届时请按该通知上的说明办理保险事务。

2. 体检

  学习时间在6个月以上的国际学生来华后,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确认手续。学生可以在本国完成含有中文的双语体检报告;也可以在到校后,前往浙江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完成体检。经检查确认患有我国法律规定不准入境的疾病者,应当立即离境回国。


十、住宿安排

   住宿信息参见国际教育学院网站首页“在校学习”栏目链接具体住宿安排请另见通知。 

 

十一、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国际教育学院大楼316办公室

邮政编码:310058

电话:+86 571 87953089

传真:+86 571 87951755

邮箱:admission3@zju.edu.cn

网址:http://iczu.zju.edu.cn/

 

更多资讯,请关注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和“留学浙大”微信公众平台。

注: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最终解释为准,请及时关注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