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汉学计划”博士生项目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致力于为海外研究中国的青年学者提供博士阶段在华研修的机会与支持。浙江大学是国内18所承办“新汉学计划”的高校之一,2024年继续开展“新汉学计划”来华攻读博士学位项目,资助世界各国优秀青年来华攻读人文社科领域博士学位。

  

一、资助内容及期限

学费、生活津贴和研究津贴、国际旅费等。资助期限与我校各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制相同。

  

二、申请途径

1.登录“新汉学计划”网站(链接)完成在线申请。

2.登录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链接完成在线申请并支付申请费。

注意:两个网站中所申请的导师须一致,建议提前联系导师。请查看2024年浙江大学“新汉学计划”导师名录(下载。如果申请人的意向导师不在名录内,请邮件咨询,联系方式见第八项。

  

三、申请期限

申请截止时间:2024228

  

四、申请人资格

1.申请人需符合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详见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链接

2.有志于从事与中国相关的人文社科领域研究,学术基础扎实,有较为明确的研究课题或目标,能用中文开展研究,汉语水平考试(HSK)五级及以上。

  

五、申请材料

除申请博士研究生入学的材料以外(详情请参照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链接),“新汉学计划”申请者还需提交以下附加材料:

1.《新汉学计划来华攻读博士学位项目申请表》

申请人需登录“新汉学计划”网站(链接)填写申请,完成以后可下载该表。

2.《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下载

请提交复印件,原件自行保留。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需用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生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合理安排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

3.无犯罪记录证明,有效期为6个月。

4.《浙江大学导师接收国际学生意向表(2024版)》(下载

注:

1.   上述附加材料须由申请者本人于2024228日前随入学申请材料一起在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内提交。

2.   申请材料不全者或者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受理。

3.   请勿邮寄纸质版申请材料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纸质版的申请材料和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申请材料将不会被审核处理。

4.   学校可根据情况要求申请人提供补充材料或对申请人进行视频面试。

  

六、评审流程

评审流程包括校内评审,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的本专业专家评审和远程视频面试。

  

七、其他

1.  获得该项目资助的学生原则上不可申请延期入学。

2.  获得该项目资助的学生入学后每学年需提交年度总结,并参加综合评价。综合评价不合格者,将停止资助。

3.  受该项目资助期间不得同时接受中国各级政府和院校设立的其他奖学金(不含各类一次性奖励金)的资助。对于隐瞒资助情况的,一经发现,取消项目资格,学生应退还已领取的资助。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 国际教育学院大楼423办公室,邮编:310058

咨询电话:+86 571 87951718

邮箱:admissionphd@zju.edu.cn

网址:http://iczu.zju.edu.cn/



注: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最终解释为准,请及时关注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