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省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3-05-1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509

2023年5月12日下午,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高等学校国际学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浙江省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交流会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

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级调研员杜健、浙江省高等学校国际学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郜正荣、浙江省高等学校国际学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浙江省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单位主要成员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国际学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主持。

会上各建设单位积极交流建设培育成果和经验。其中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和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院校作为代表单位进行发言。其他院校名师工作室建设单位代表也积极踊跃口头发言,畅谈各单位建设进展,分享了各自宝贵建设经验,以及后期建设的计划。随后集体参观了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

浙江省高等学校国际学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郜正荣对各单位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加快完善名师工作室建设目标,二是突出教育教学在国情教育中的引领作用,三是结合各院校特色,坚持质量引领,提质增效。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结合自己在德国学习期间的心得体会,深度剖析了当前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工作开展的要点。

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表示,我们应当总结浙江省国际学生国情教育的宝贵经验,向其他省市贡献我们的浙江经验,突出浙江省的特色,坚持教育对外开放。

本次会议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文 / 叶晓然

图 / 郑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