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旨在通过学术汉语阅读、学术汉语写作、交际汉语口语和文化课程等四个课程模块的强化教学,为即将进入中国大学攻读学位的国际学生在汉语言知识和能力、学术汉语表达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达到进入中国高等学校与中国学生共同参与专业阶段学习的基本标准,全面提高学习者的专业学习的听课、作业、自习等能力以及研究能力,实现学习者语言与专业、知识与能力、学习与研究的统一。

注:

1. 本项目为在线教学项目,只面向汉语水平相当于HSK4级及以上的学生。

2. 申请本项目与浙江大学的其他各类项目的申请和录取决定无关。

 

With the offering of four course modules: Academic Chinese Reading, Academic Chinese Writing, Communicative Chinese Speaking and Culture Courses, the program aims to fully prepar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who are about to enter Chinese universities to study for a degree in the following aspects: Chinese language knowledge and ability, academic Chinese expression,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skills, and help th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meet the basic standards for entering Chinese institutions of higher learning and engage in the academic studies together with Chinese students.

 

This program is an online course program, only for students with Chinese proficiency equivalent to HSK level 4 and above, and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application and admission decisions of other programs of Zhejiang University.

 

二、项目时间

2022年6月6日至7月1日,为期4周。 

 

三、项目课程设置

项目教学内容主要包括:文化课程、学术汉语阅读与写作课程、交际汉语口语课程教学。通过语言知识的传授,强化练习和个别辅导,培养新生的语言交际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专业学习与研究能力。课表设置如下:

  

时间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9:30 am -10:50 am

学术汉语

阅读

2课时)

学术汉语

写作

2课时)

学术汉语

阅读

2课时)

交际汉语

口语

2课时)

学术汉语

阅读

2课时)







11:10 am -12:30 pm

走进当代

中国

2课时)

交际汉语

口语

2课时)


走进当代

中国

2课时)

学术汉语

写作

2课时)







2 pm 开始

(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志愿者11辅导(3课时)

 

学生交流活动(2课时)

志愿者11辅导(3课时)

汉语角活动(2课时)

 

注:汉语角活动视学生情况调整时间。


 

四、申请期限

    2022年4月20日起至2022年5月20日 (以下称“截止日期”)

以在申请期限内完成在线申请为准。

 

注:申请人必须在截止日期前在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链接)内完成在线申请,按要求完整提供各项材料,支付申请费。

 

五、申请资格

1.年满18周岁,具备高中学历,即将进入中国境内各高校学习的国际学生,以及其他计划提高自身学术汉语综合能力的外国籍学习者。

2.申请人需达到HSK4级或以上考试的合格水平。

 

六、费用

1.申请费:人民币400元。无论录取与否,不予退还。

* 浙江大学2022-2023学年的各类别国际学生申请人,如已完成全部申请手续,交纳了申请费,申请本项目可免除申请费(以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内的申请记录为准)。

2.学费:人民币3,200元

3.支付方式:申请人可在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链接)内在线支付申请费和学费。如无法进行网上支付,则需将申请费汇入我校指定银行账号(链接),并将汇款凭证扫描件上传到申请系统中。

 

七、申请流程

1.登陆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链接),注册并激活账号(注册后,你的注册邮箱中会收到一封激活邮件。请去邮箱中打开邮件,点击激活链接后再登录申请系统)。

2.选择“短期项目-‘学术汉语强化线上项目’线上项目”。在线填写申请表、上传护照复印件和HSK成绩单,并提交申请。

3.在线支付申请费(人民币400元)。

 *若你是浙江大学2022-2023学年的各类别国际学生申请人,已支付过申请费,请在“报名费状态”中上传你在“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中的申请编号(以截图形式)。经审核通过后,将免除本项目400元申请费。

4.网上提交申请并完成支付申请费后,学校将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请继续关注申请系统中的状态及反馈。待你的“申请状态”显示为“已录取”后,请在线支付学费(人民币3,200元)。


注:请在申请期限内提交所有材料至在线报名系统。材料不全者或未完成在线报名者,恕不受理。无论申请者是否被我校录取,申请费不予退还。


八、联系方式

1.联系邮箱:chenjiahong1981@zju.edu.cn

2.请使用钉钉APP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2022年学术汉语强化项目咨询群”。有关项目的最新通知也会在群内发布。(钉钉APP下载链接:https://www.dingtalk.com/en/,新用户请先创建钉钉账号。)



 1.jpg

九、其他事项

1.申请本项目与浙江大学的其他各类项目的申请和录取决定无关;

2.完成项目课程学习者可获得电子版的项目进修证书;

3.本项目为在线学习项目,学校不向学习者提供来华签证、居留许可和校内住宿;

4.本项目只面向汉语水平相当于HSK4级及以上的学生,开班人数需至少15人。若未达到开班基本人数,项目将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