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想到浙江大学学习本科,请问有没有奖学金? 查看答案 >

浙江大学为国际本科生提供以下奖学金:

--1.1中国政府奖学金

仅面向汉语授课专业,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人须通过中国驻申请人所在国大使馆或总领事馆申请。

--1.2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国际本科生新生)

浙江大学为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的汉语授课各本科专业国际学生新生设立一定名额的新生奖学金,资助额度为2万元。

--1.3海宁国际校区中外合作办学双学位项目(英语授课)奖学金

海宁国际校区中外合作办学双学位项目(英语授课)设有全额或部分奖学金。申请人需通过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网站(链接)或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网站(链接)申请。

--1.4 浙江大学工科全英文项目奖学金(链接)。

--1.5 国际联合商学院全球传播与管理项目(英语授课)奖学金(链接)。


[隐藏]

2.我想到浙江大学学习本科,怎样申请? 查看答案 >

请详细阅读浙江大学国际本科生招生简章(链接),并通过国际学生申请系统(链接)提交材料和缴纳申请费。


[隐藏]

3.申请时我是否需要提交健康检查表? 查看答案 >

申请浙江大学自费国际本科生项目时,不需要提交健康检查表。


[隐藏]

4.我提交了申请后,多久能知道是否被录取? 查看答案 >

浙江大学将根据学生高中阶段成绩、语言水平和面试或笔试情况(如有)等择优录取,分批确定预录取学生名单。预录取时间大约在每年4月-6月之间。申请人可登录浙江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隐藏]

5.怎样申请校内住宿? 查看答案 >

请先在申请表上选择住宿意向,然后关注我院网站上的在线住宿预订通知,一般会在开学前一个月左右发布。请及时预订房间。疫情期间预订宿舍,请在开学前关注网站通知。


[隐藏]

6.浙江大学国际本科生的申请资格是怎样的? 查看答案 >

--6.1 25周岁以下的非中国籍公民,高中毕业,身体健康。

--6.2汉语授课各专业申请人汉语水平一般需达HSK五级(含)以上,具体要求可查询招生简章中的招生专业目录。

--6.3英语授课的专业对申请人汉语水平不作要求,如母语为非英语,需提供TOEFL/IELTS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

--6.4符合教育部教外函〔2020〕12号文件规定链接)。

  6.4.1中国大陆(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在移民外国后,作为国际学生申请人,应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6.4.2申请人在外国出生时取得外国国籍,出生时父母均为中国公民,或父母一方为中国公民的,申请人父母(中国公民方)须在申请人出生前取得外国永久居留权,且申请人须在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隐藏]

7.申请者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吗? 查看答案 >

浙江大学将根据情况对申请人进行面试或笔试,具体安排会通过邮件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可参照本科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的相关要求。


[隐藏]

8.浙江大学接收转学或插班国际学生吗? 查看答案 >

“汉语言”专业可接收插班生。插班条件为:已在中国国内同类高校或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境外高校汉语言专业正式注册并修满一年以上且能提供成绩单和学习证明,汉语能力表现优秀者,可报名插班进入浙江大学汉语言本科专业二年级学习,入学后经本专业新生考试,分数达到要求者可进入二年级学习。

“汉语言”专业以外,浙江大学不接收转学、转校的国际学生,如果有意向来浙江大学学习,须在原学校办理退学手续后以新生的形式申请我校。


[隐藏]

9. 怎样申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什么时候公布奖学金申请结果? 查看答案 >

请填写《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国际本科生新生)申请表》下载并与其他申请材料一起上传到申请系统。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一般于入学当年11月份左右在国际教育学院网站公示。


[隐藏]

10.如何填报专业志愿? 查看答案 >

请仔细阅读招生简章中的招生专业目录,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相关专业的招生要求、注意事项进行填报,确保符合各项要求。


[隐藏]

11.收到预录取通知书后,我需要做什么? 查看答案 >

预录取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申请系统预交第一学年学费。如无法进行网上支付,则需将学费汇入我校指定银行账号,并将汇款凭证扫描件上传到申请系统中。学生如未能在规定时间内预交学费,将被取消预录取资格。


[隐藏]

12. 什么时候可以收到录取材料? 查看答案 >

我校确认收到预交学费后,预计在当年7月向正式录取的学生寄送《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等录取材料。请确保申请时填写的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和联系电话准确有效。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