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新闻
孔子学院新闻

南孔圣地,“论剑”衢州 ― 国际学生参加文明校园国际交流论坛
2019-10-1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 7997

    10月11日,2019文明校园(中国・衢州)国际交流论坛在浙江衢州举行。来自浙江大学的10余国留学生代表、丹麦高中师生代表,以及浙皖赣闽四省中小学校校长、师生代表齐聚南孔圣地,围绕“文明点亮未来”主题,共同探讨文明校园建设之良策。

    11日上午,浙江大学留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唐晓武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儒学馆,学习儒学文化。在丝竹管弦的音乐声中,同学们身着汉服,进行了正衣冠、沃盥净手、教习揖礼、拜师行礼、论语诵读、投壶等一系列活动,并在小导游的引导和讲解下,详细了解了中国几千年来儒学文化的发展脉络。

    11日下午的论坛上,来自英国、波兰、古巴和印尼的4位浙江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分别以自己国家的大学或中学为案例,介绍校园文明的礼仪、服装、环境、学生社团、文体活动、校生关系等多个方面,从不同的视角展示各自国家校园文明和文化的丰富内涵与特色差异,令人耳目一新。

    论坛上,来自四省的八所中学的学生代表也依次登台,分享了文明校园建设的中国观点。国际教育学院唐晓武副院长作为论坛嘉宾,受邀对各校的观点推介进行了点评。


/刘香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