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子学院  西澳大学孔子学院
西澳大学孔子学院

    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大学(UWA)孔子学院于2005年5月20日正式揭牌成立,是中国在澳大利亚创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该院在2007年和2014年两次获得“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UWA孔子学院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西澳大利亚大学合作建设,浙江大学是中方具体的合作建设伙伴。浙江省和西澳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已有30余年,西澳大学和浙江大学也有着长远和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西澳大学位于矿产资源丰富的澳大利亚西澳州首府—珀斯市,成立于1911年。西澳大学是澳大利亚8校联盟 (Group of Eight)的成员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并在科研领域担任领军。西澳大学以其办学成就、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而享有国际声誉。

    UWA孔子学院自建院以来,不断扩大面向大学生和当地居民教授汉语的范围,开办了书画、太极、师资培训班和组织“汉语桥”预赛等活动,开展了各种传播中国文化的特色活动。孔院的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为西澳州近40所中小学提供教学支持,这些学校分布在珀斯、阿尔巴尼、班伯里和卡尔古利等城市。

    UWA孔院每年组织学生和教育官员短期团组来华学习参观,激发他们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并获得亲身体验中国教育环境的机会。孔院定期组织汉语水平考试和汉语竞赛活动。

    UWA孔院通过开设定制的文化培训课程和提供口笔译服务帮助西澳工商界和政府与中国建立更紧密更富有成效的联系。

    UWA孔院通过开展学术论坛和讲座为师生提供跨文化学术交流的平台。

    为了加强UWA和浙江大学的文化交流,浙江大学大学生文琴艺术团多次成功出访UWA并在当地举办多场文艺演出活动。

      

     

    UWA孔子学院网址:http://confuciusinstitute.uwa.edu.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