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子学院  日本立命馆APU孔子学院
日本立命馆APU孔子学院

    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APU)孔子学院正式挂牌于2007年3月,是日本九州地区唯一一所孔子学院。其院址座落于日本九州大分县别府市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校园内,浙江大学是共建孔子学院的国内合作伙伴。孔子学院由现任APU校长出口治明担任理事长,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担任副理事长。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是为纪念立命馆大学建校100周年由学校法人立命馆、大分县政府和别府市政府于2000年4月共同创办。在“自由、和平、人道主义”、“促进相互了解”、“创造亚太地区之未来”的理念下,APU积极地从事教研活动、积极地培养将在国际舞台上大显身手的人才。

    APU也是日本大学教育史上第一所完全执行英日双语教学的大学,隶属于拥有100多年历史的知名学校法人“立命馆”学园。近一半的APU学生和老师来自日本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形成了一个国际化的校园环境和多元文化的校园氛围。由于英日双语教学的特色,使得APU毕业的学生有很强的就业竞争优势,几年来就业率达100%。  

    APU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面向APU大学生以及别府、福冈的居民和当地的两所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和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同时还举办了药膳、书法、绘画、太极、烹饪等趣味性课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日本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并参加到各种各样的旅游、文化交流活动中。

    2014年至2017年,经APU孔子学院推荐,APU共有27名学生被授予孔子学院奖学金,在中国高校学习。通过APU孔子学院,APU和浙江大学的交流活动也开展得生机勃勃、富有特色。

    APU孔子学院是九州地区唯一的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


    日本APU孔子学院网址:http://www.apu.ac.jp/confuc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