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新闻
孔子学院新闻

共克时艰,齐力战“疫”――西澳大学孔院携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 巴里・马歇尔教授为抗击疫情加油
2020-02-2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 23174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世界各地数万人受到了本次疫情的影响。在这一特殊时刻,澳洲人民通过各种方式衷心表达了对疫区群众的支持和鼓励。西澳大学孔子学院是浙江大学和西澳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作为中澳沟通的桥梁,收到了来自西澳州社会各界人士为中国人民加油祈福的视频。

本期视频来自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教授。马歇尔教授曾多次到访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心系中国,作为西澳大学孔院一名多年的汉语学习者,马歇尔教授专门录制了祈福视频,他真诚祝愿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病毒,生活重拾阳光。

视频连接: https://mp.weixin.qq.com/s/lpN1Bm845LbQYonLpoOsdg

---巴里・马歇尔教授简介---

巴里・马歇尔(Barry J. Marshall),西澳大学临床微生物学教授。因为发现了幽门螺旋杆菌及其在胃炎和胃溃疡等疾病中的作用,他与罗宾・沃伦(J. Robin Warren)在2005年被授予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值得一提的是,马歇尔教授从未因获得诺奖而放弃临床工作,他挤出一切可能时间坚持门诊,被评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诺贝尔奖获得者”。

马歇尔教授与中国渊源颇深,多次应邀访问中国。2011年,他被评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2017年,巴里・马歇尔消化疾病国际诊疗中心与马歇尔院士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举行。随着近几年与中国的联系更为密切,马歇尔教授也以极大的热情在西澳大学孔院学习中文,是西澳大学孔院名副其实的老朋友。

 

                                                     视频 / 苏彦�(西澳大学孔子学院)

                                                        文  / 范小武(西澳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