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新闻
孔子学院新闻

共克时艰,齐力战“疫”――西澳大学孔院携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Kadambot Siddique教授为抗击疫情加油
2020-03-1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 23830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世界各地数万人受到了本次疫情的影响。在这一特殊时刻,澳洲人民通过各种方式衷心表达了对疫区群众的支持和鼓励。西澳大学孔子学院由西澳大学和浙江大学合作创办,作为中澳沟通的桥梁,孔院陆续收到了来自西澳州社会各界人士为中国人民加油祈福的视频。

本期视频来自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西澳大学农业研究院院长Kadambot Siddique教授。Siddique教授于2019年荣膺中国政府友谊奖,在人民大会堂接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会见。据悉,该奖项是为表彰近几年在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或表现出无私奉献精神,具有良好声誉和较大社会影响的外籍专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此外,他还受邀参加2019年国庆阅兵观礼仪式。Siddique教授曾多次访问中国,与浙江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校开展农业领域相关合作,为中国西北旱地农业区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面对此次疫情,教授专门通过视频表达他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与肯定,同时传递他对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

视频链接

 Siddique教授与西澳大学孔院一行合影

 

---Kadambot H.M. Siddique教授简介---

Kadambot H.M. Siddique,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士、西澳大学农业研究院院长、联合国粮农组织 (UN FAO) 特别大使。此外,Siddique教授是西澳大学历史上第二位、也是目前唯一在任的Hackett 荣誉教授(为西澳大学农业研究领域的最高学术荣誉)。作为具有国际声誉和重要影响力的农业科学家,他在形态发育、生理生化、遗产育种等方面对小麦和豆类作物的干旱适应性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在其30多年的科研生涯中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H指数为51

Siddique教授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友谊,每年定期前往中国多所高校进行讲学、指导研究工作,并参与中国“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等重要学术项目。在过去15年期间,他曾多次深入中国西北地区开展实地调研,进行入户访问,对提升我国旱作农业区的粮食产量有着重要贡献。2013年,他被授予甘肃省突出贡献外国专家“敦煌奖”;2019年,他荣膺中国政府友谊奖,并受邀参加国庆阅兵观礼仪式。

                                视频 / 朱琳、苏彦�(西澳大学孔子学院)

                                        / 范小武(西澳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