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高级汉语进修班招生简章
2020-04-1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 9586


    人类面临百年未遇的大挑战,拥有五千年文明的中国人民与全世界共同抗疫,坚信明天会更好!

    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高级汉语进修班主要面向具有一定汉语基础的国际学生,有针对性地设置汉语言课程、中国国情文化课程和商务汉语课程,旨在培养汉语学科知识扎实,中国国情文化视野宽广,具备商务汉语交流与写作能力的高层次汉语人才。

    项目还为学生提供特色鲜明的文化实践活动及相关讲座和研讨会,让学生更深入了解中国社会、文化、经济、政策等。

    高级汉语进修班根据授课对象的汉语水平,分为AB班。A班适合汉语水平达到HSK5180分及以上者,B班适合汉语水平达到HSK6180分及以上者,两个班都开设有秋季和冬季两期课程。

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者,授予高级汉语进修班进修证书。

 

申请资格:

非中国籍公民,年龄18-45周岁,身体健康,持有效外国普通护照,汉语水平达到HSK5180分及以上。

 

申请步骤:

1.填写《浙江大学高级汉语进修班入学申请表》(下载),并签字;

2.用中文撰写1份个人陈述(含学习计划),600-800字;

3.通过银行汇款缴纳申请费(人民币400元);

4.申请人将《浙江大学高级汉语进修班入学申请表》、个人陈述、申请费缴纳凭证和护照复印件等纸质申请材料邮寄至如下地址并将纸质申请材料的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0920059@zju.edu.cn

地址:中国 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国际教育学院412办公室

邮政编码:310058

电话:+86 571 87071282

(注:除特殊情况外,无论申请人是否被录取,申请材料与申请费均不予退还)

 

申请时间:

第一轮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630日。

 

录取方式:

1.收到申请人完整的纸质申请材料,经初审合格后,我们将以邮件形式通知申请人进行视频面试。

2.  面试通过,并经审核批准后,学校将寄出《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简称JW202表)等文件。

 

项目学费:

1.7200元人民币/期,14400元人民币/两期,可根据汉语水平选择相应进修班学习秋季或冬季任一期课程,或者连续学习秋季和冬季两期课程。

2.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缴纳定金2000(除不可抗因素无法正常入学的情况外,其他情况下定金不予退还),剩余学费实际报到时缴清。

3.学校将为按时缴纳全额学费的国际学生办理国际学生团体综合医疗保险(基本保障方案)。

4.如果未达到开班规模,则全额退还申请费和定金。

 

项目时间:

秋季:20209月上旬至11月中旬,共9周。

冬季:202011月中旬至20211月下旬,共9周。

(具体入学时间以实际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为准)

 

课程特色:

1.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者,授予高级汉语进修班进修证书。

2.系列以中国文化为讨论背景的高端学术讲座和研讨会。

3.多元化教学,为项目学生提供更多的语言学习帮助和指引。

4.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例如辩论赛、演讲比赛、中文歌唱比赛等。

 

课程设置:

A(适合汉语水平达到HSK5180分及以上者

秋季课程

冬季课程

中级汉语精读I(必修-8课时)

中级汉语精读II(必修-8课时)

中级汉语阅读与写作I(必修-6课时)

中级汉语阅读与写作II(必修-6课时)

广告案例阅读I4课时)

广告案例阅读II4课时)

商务汉语口语(上)I4课时)

商务汉语口语(上)II4课时)

中国文化史I2课时)

中国文化史II2课时)

线上线下实地考察课I

线上线下实地考察课II

B(适合汉语水平达到HSK6180分及以上者)

秋季课程

冬季课程

高级汉语精读I(必修-8课时)

高级汉语精读II(必修-8课时)

高级汉语阅读与写作I(必修-6课时)

高级汉语阅读与写作II(必修-6课时)

广告案例阅读I4课时)

广告案例阅读II4课时)

商务汉语口语(下)I4课时)

商务汉语口语(下)II4课时)

中国通史I2课时)

中国通史II2课时)

现代汉语语法I2课时)

现代汉语语法II2课时)

线上线下实地考察课I

线上线下实地考察课II

为帮助国际学生更深刻地体验中国人文文化,浙江大学为学生安排了一系列中国文化背景下的高端学术讲座和研讨会。以下信息供参考,具体以实际安排为准:

活动类型

活动时间

专家学者高端学术讲座

每月1-3

中国人文主题研讨会

每月2-3

 

住宿安排:

学生可自行安排校外住宿或在填写入学申请表时申请校内住宿,校内国际学生公寓介绍详见http://iczu.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50

申请校内住宿的同学请在8月初及时关注本网站主页上关于网上选房的通知。因受校内住宿资源限制,学校无法承诺每位申请人都可以选到目标房型,同时根据住宿时间长短(短于或长于四个月),房价也会有相应变化,敬请谅解。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 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 国际教育学院412办公室

邮政编码:310058

联系人:方老师

电话:+86 571 87071282      E-mail0920059@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