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 共襄盛举 全球浙江大学国际学生校友线上线下共庆国际学生校友会成立
2022-05-1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361

浙江大学即将迎来125周年校庆之际,2022518日下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国际教育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议顺利举行。学校部分部门及院系负责人、海内外国际学生校友和关心国际学生教育和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线上线下,共襄盛举。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大学国际学生校友遍布世界,活跃在各行各业,为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升学校国际声誉发挥了积极作用校友总会国际教育学院分会的成立是国际学生工作的又一个重要成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校友分会继续明确发展方向汇聚各方资源,提升学校影响力。

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满丰宣读来自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的贺信。校友总会衷心祝愿国际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秉承“求是创新”校训,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携手国际教育学院校友,为学院和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赋能聚力,为构建更高质量的学校和校友发展共同体作出贡献。

沈杰院长代表国际教育学院介绍了国际学生教育和发展情况及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情况,对学校各部门、院系和广大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国际教育学院校友分会将在学校校友总会的指导下,不断加强与国际校友之间的联络,推动母校与校友之间在教育、科研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世纪传承,弦歌永续,浙江大学走过125年的辉煌历程,桃李满园,薪火相传,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全球视野和一流专业素养的知华友华国际校友,分布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为母校赢得了社会声誉。浙江大学国际学生校友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国际学生校友工作踏上新的历史起点,将成为国际校友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成为校友们联系母校的纽带。

浙江大学韩国校友会会长和浙江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分别发表感言,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国际学生校友分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校友们相互联络的重要平台,促进资源整合,谋求共同发展。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香港、江苏、四川等地的10多个校友会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全球各地的国际学生校友通过网络观看了成立大会的现场直播。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国际教育学院分会管理办法》和《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国际教育学院分会分会组织架构》,推选了国际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校友分会负责人。

文/金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