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学中心教师职称申报推动会顺利举行
2022-05-2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206

2022520日下午,我院教学中心在国际教育学院大楼426会议室举行了教师职称申报推动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学校国内合作办公室章丽萍副主任,国际教育学院沈杰院长、唐晓武副院长、李旭平副院长、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教学中心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中心施虹主任主持。

沈杰院长首先表达了学院对教师职称晋升的全力支持,并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为了进一步加强国际中文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整体教学科研水平,更好地为教师教学服务,学院年初增设了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将全力配合老师们的职称申报工作。最后,他对计划申报职称的教师们寄予殷切期望和鼓励。

章丽萍副主任作为我院国际学生汉语言及通识课程基层教学组织联系人,表达了学校对基层联系点制度的高度重视,对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会深入基层联系点,“人到心到”,为基层联系点进一步发展助力,令大家备受鼓舞。

李旭平副院长以《‘大’语言观下的语言研究》为题分享了他的科研心得,鼓励大家在研究对象上进行拓展,跳出普通话的局限,关注汉语方言等的研究;在研究理论与方法上实现突破,关注交叉学科的研究。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要擅于从教学中寻找研究课题,最终确定最适合自己的学术研究路径。

综合事务办公室朱晹副主任就职称申报过程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包括研读学校的相关文件、材料准备方面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以及把握好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准备等,使老师们对申报过程的基本流程更清楚。

教学中心陈敏副主任从高师讲师职称申报文件的查找与研读、申报信息填写的注意事项、申报流程各步骤的注意事项、各主要时间节点等方面分享了她成功申报的经验,帮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了申报过程中各个环节的主要内容。

唐晓武副院长对章丽萍副主任及学院其他领导对教师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对老师们的科研发展和职称晋升表达了鼓励和支持,勉励大家继续在教学科研工作上奋进,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郭婵丽、图/吴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