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博学而笃志,知行以致远 ——记浙江大学2022年“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启动仪式
2022-05-3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531

5.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顺利举行浙江大学2022年“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启动仪式。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起的“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Zhi-Xing China: Global Young Leaders Fellowships),旨在加深当代青年对中国的了解,加强中外青年的对话与交流,培养促进世界友好和平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领袖。2022年的知行中国计划以“数字中国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探究数字技术在推动中国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浙江大学国际教育遴选了12名中外优秀学生,组建了三个活动小组,分别以“数智农业”、“数智教育”、“数智运动”为主题,申报成功本次知行中国计划。学生分别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等。

在启动仪式上,国际教育学院沈杰院长鼓励活动小组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并预祝活动顺利圆满!沈院长为活动小组成员和指导老师授旗,宣布浙江大学2022年知行中国计划正式开始!

活动小组将集中学习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中国专题”,在杭州和周边城市展开相关调研活动,通过图片、文字、影像记录等形式记录活动内容和成果,展现中外青年对相关主题的深入思考。

国际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校中外学生的交流与合作,引导中外学生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下,探索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当代青年的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贡献青年力量!

文:陈敏/图: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