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研究生培养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2022-06-0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211

   6月7日上午,国际研究生培养专题工作会议在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药学院和工程师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就推进学校与重点国企央企和大型民企联合培养国际学生,提高国际研究生生源和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研究生院院长包刚传达了学校主要领导相关指示精神,提出高质量国际学生培养是浙江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高标准高站位,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强化学校顶层设计,拓宽人才培养路径,加强与重点国企央企和大型民企合作,联合培养国际研究生,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人才支撑。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介绍了学校国际研究生培养现状及近年来学校在“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并对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系)长期以来对国际学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及外交大局,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能力,培养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知华友华国际人才,持续提升国际研究生生源及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会议决定,就相关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研究生院副院长卜佳俊、专业学位处副处长陈智峰、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倪加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卢俏、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武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任奎、药学院副院长张翔楠、工程师学院副院长赵张耀等出席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唐晓武、卢正中、孙方娇、李旭平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研讨。

文/伊鸿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