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播种希望,收获成果 ——“学术汉语强化项目”开班
2022-06-0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183

       202266日,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精心打造的全新在线课程“学术汉语强化项目”正式开班。该课程旨在帮助即将来华攻读学位的国际学生提高学术汉语水平,使其能尽快适应中国高校的学业要求。课程设有学术汉语阅读、学术汉语写作、交际汉语口语以及走进当代中国四个板块;此外还设有各类线上交流和辅导活动。

上午九时,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主任徐晓航老师主持了开班仪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唐晓武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唐院长首先热烈欢迎来自三大洲十二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此次课程,他介绍了66日恰逢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代表着播种的最后时机。学习如同耕种,大学第一年正是学业生涯的关键期,只有顺利适应了第一年的学习生活,才能在未来收获学习成果。随后,该项目的主要负责老师陈佳宏向参加项目的学生介绍了“学术汉语强化项目”的课程特点、课程安排并说明了相关注意事项。

“学术汉语强化”项目于2021年冬季开始筹划,2022年春季正式启动。经过国际教育学院教学中心和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的多次讨论修改,最终确定了课程门类、授课内容及授课方式。该项目的各门课程由十余位经验丰富的资深汉语教师来讲解指导。参与学生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韩国、阿根廷、墨西哥、荷兰等国。项目为期四周,达到学习要求的学员将获颁结业证书,表现优异者将获得“优秀学员”的称号。

国际教育学院教学中心副主任过文英博士、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李琛露、吴楷文等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文/陈佳宏;图/李琛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