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汉语言专业毕业生参加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7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276

625日,浙江大学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等全体校领导出席。

吴朝晖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他以《在命运与共的星辰大海扬帆奋进》为主题,对毕业生们提出四点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在树我邦国中把准信念之舵,坚定踏浪前行的人生航向;希望同学们在开物前民中扎稳根脉之锚,践行鱼水情深的赤子情怀;希望同学们在求是创新中高扬奋进之帆,锻造搏击风浪的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在天下来同中驶向理想之岸,竞逐奔腾不息的全球浪潮。把握时代脉搏,树立全球视野,奉献青春力量,吴校长的讲话精神深深鼓舞着在场的中外毕业生。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院汉语言专业的毕业生大多在境外,无法到达典礼现场,韩国籍毕业生SHIN YOOHEE代表2022届所有汉语言专业的毕业生,在学位授予仪式上与校领导和师长们合影留念。国际教育学院唐晓武副院长宣读第一批24位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卢正中副院长和毕业生握手以示祝贺。

截止20226月,我校已有188名国际本科学生毕业,7月底之前将有第二批同学毕业,国际毕业生将秉承浙大“求是创新”的精神,奔赴世界各地,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贡献独特的青春力量,也祝愿国际毕业生们在各自的领域不断开拓探索,描绘精彩人生!

图/赵丹丽、文/张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