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梦想从“浙”里扬帆起航!— 浙江大学举行2022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2022-09-2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833

金秋时节,硕果盈枝。2022916日下午,浙江大学2022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始业教育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大楼举行。本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领导、教师以及在校新生出席典礼,境外新生、校友代表等通过直播观看了开学典礼。经济学院俄罗斯籍本科生罗兰担任本次开学典礼主持人。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欢迎2022级国际学生加入浙江大学大家庭,成为“浙大人”。他表示,学校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持续优化办学环境,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流的学习和研究条件。希望同学们树立命运与共理念,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学会自主学习,努力构建深厚知识结构、形成科学思维方式,做拔尖创新人才;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中外交流,为繁荣校园多元文化、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发挥积极作用。

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师张译方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学生学业上的导师和生活中的朋友,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将陪伴新同学一起成长。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学好语言,掌握方法,用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方式开启浙大求学之旅。

来自津巴布韦的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生米莱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华留学体验,“养成思考和提问的习惯,可以帮助我更好地掌握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在保证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多参加社会实践类活动,增长跨领域的知识,丰富在中国的留学生活。”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新生代表,经济学院2022级硕士生亚当表示,来到中国后,感叹于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来中国留学、到浙大读书是我最正确的选择”。初入求是园,他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很好,老师很好,同学也很好,浙大非常欢迎我们”,对于接下来的学习充满信心。

开学典礼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卢正中、杭州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官分别为新生进行了始业教育和法律法规宣讲。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同学们怀揣梦想,从世界各地来到浙大求学,从迈入校门的那一刻起,你们便与所有浙大的学生、老师、校友连接在一起,成为灿若星辰中的一份子。希望你们能够为此而感到自豪,并以“浙大人”的名义,秉承求是创新校训,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在求是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 叶晓然

/ 高兴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