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到专业学院进行调研
2022-11-1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275

为有效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国际学生工作任务,推动我校国际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7日-17日期间,国际教育学院程磊副院长带领综合事务办公室、招生事务办公室、教学事务办公室、来华留学教育研究室相关人员,先后走访经济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0个学院进行调研,围绕国际学生英文硕士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博士生招生培养等主题,与各学院分管领导、学科负责人、研究所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国际化岗位工作人员等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国际教育学院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认真听取了相关学院国际研究生工作介绍,并对各学院提出的有关国际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及时回应与解答。双方就创新国际研究生培养模式,推进成建制英文硕士项目建设,提高国际博士生生源质量,加强国际研究生招生宣传、录取审核、全过程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努力将各学院的学科优势转化为国际学生教育优势,积极打造国际学生特色项目,做强“留学浙大”品牌。

国际教育学院卢正中副院长参加了与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调研。



文 / 郑方平

图 / 郑方平、叶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