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3年春夏学期国际汉语言进修新生开学报到
2023-02-2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375

2023年2月23日是浙江大学春季学期国际汉语言进修生新生的集中报到日。本学期来自有全球各国近250名学生被汉语言进修生项目录取。当天,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12名新生率先来到玉泉校区竺可桢国际教育学院大楼报到注册,准备开启在浙大的汉语学习新篇章,迎接自己在中国的新生活。

今年春季学期的汉语言进修新生是自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第一批大规模入境并参加线下课程的国际新生。久违而热闹的报到现场展现着新学生们饱满的热情和美好的憧憬,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也全力以赴帮助学生完成各样报到手续,为他们答疑解惑。

来自俄罗斯的大龙今年已50岁,但仍怀揣着一颗学习汉语的热忱之心来到浙大,希望通过学习能说出一口流利的汉语!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教授用俄语与他进行了亲切交流。

来自日本的松延伶美在两年前就申请并成为了汉语言进修生,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一直未能来到中国,今年终于如愿进入浙大校园参加课程。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唐晓武教授以自己在日本的留学经历鼓励她努力学习。

新学期,新同学,国籍不同,但相同的是努力学好汉语的愿望与充分体验中国文化的期待。祝福他们在浙大的学习和生活一切顺利!

文 / 吴楷文、徐晓航

图 / 叶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