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好中文,开启新世界的大门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汉语言进修国际学生新学期始业教育活动
2023-03-0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596

2023年3月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为新入学的汉语言进修国际学生举办了始业教育活动。近140名国际学生在各个语言班任课老师的带领下,从玉泉校区出发,来到紫金港校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自不同国家的中文学子们观赏了初春美丽的校园风景,汇聚到了国际教育学院大楼的一楼中庭内,和国际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一起合影,共同表达对即将展开的新学期的美好憧憬与祝愿!

国际教育学院卢正中副院长为全体学生做法规宣讲,详细阐述了国际学生应注意和遵守的在华居留法规、校园生活以及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安全提示。

新学生们参观求是大讲堂,领会校训之精神。在大讲堂前合影留念。

国际学生来到校史馆,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了解浙大百廿年风雨历程。

学生们在古籍图书馆内的书屋购买新学期的汉语教材。

结束半天的培训和参观活动后,学生们前往留学生食堂用餐,首次体验广受欢迎的“浙大留食”。

虽然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从此在浙江大学的学习经历将成为各国学生人生篇章中共同的一抹绚烂色彩。半天的活动虽然短暂,却处处体现着同学们学习中文的无限活力与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预祝他们在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的道路上收获满满!

 

文 / 吴楷文 徐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