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十六届“梦行浙江”隆重举行 | 我校国际学生惊艳亮相
2023-03-07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237

2023年3月3日晚,由浙江省教育厅、省政府新闻办、省外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在杭州举行,来自省内14所高校的近300名外国留学生欢聚一堂,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才艺汇演。


本届“梦行浙江”的主题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将中华传统文化与歌舞、情景剧等现代化形式结合起来,展示浙江的自然美景与文化底蕴,传承了一张团结凝聚国际学生的靓丽名片。

我校来自俄罗斯、塞尔维亚、印度、韩国、马来西亚、伊拉克、日本、缅甸、巴拿马、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刚果(金)、哥斯达黎加、毛里求斯、斯里兰卡、赞比亚共和国、乌干达、瓦努阿图、萨尔瓦多等近20个国家的37名国际学生集聚在一起,历时2个多月,认真排练,从歌曲到视频,从服装到道具,用心挑选、精心准备。最终为我们呈现了完美的舞台场景,现场气氛热烈。


国际学生们用普通话、杭州方言和英语共同演绎歌曲《Love Paradise(这里是杭州)》,对杭州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在节目编排上,国际学生们独具匠心。闪烁的LED屏幕中可见西湖、京杭大运河、亚运会、浙江大学等文化地标和在学校的生活图景,美轮美奂。彰显了国际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对浙江发展的赞叹。


在“梦行浙江”子活动“我眼中的浙江”外国留学生短视频大赛中,我校国际学生亦斩获佳绩,荣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其中《浙里青年 Youth in Zhejiang》获三等奖,表达了在杭国际学生对杭州生动又细腻的喜爱之情。

心相通,行如梦,国际学生们此次梦行浙江文艺展演,带来了崭新的面孔和交流的机会,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回忆。我们将继续一路前行,用特有的艺术形式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



文 / 吴晨、冯巩 

 图 / EO MENG YAN,

CHUA HANXIN,

WONG LI SIN,

YONG PEI QI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