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识“锦秀”,品丝绸——国际学生参观中国丝绸博物馆
2023-03-1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311

2023年3月10日下午,来自5个国家的13名国际学生前往坐落于西子湖畔的中国丝绸博物馆,体验传统丝绸文化和现代信息技术的碰撞与交融。

同学们的第一站来到小报告厅——杉房,体验由浙江大学参与研发的“锦秀·世界丝绸互动地图”平台,手指轻点屏幕,就可以在世界地图上探索丝绸文化的前世今生。学习体验之后,同学们用英语、法语、泰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等多种的语言,介绍了“锦秀”平台的丰富功能以及自己的体验感受。

平台体验结束后,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丝路馆、织造馆、锦绣廊、时装馆等多个场馆,了解了丝绸之路的历史发展,欣赏了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丝织品,并感受了织造技术随时代进步的不断革新。

同时,场馆里先进的数字媒体技术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动换装的“换衣镜”,通过肢体动作控制的互动屏幕,都给同学们带来了新奇的体验,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的交融之美。

丝绸之路是中国连接世界的重要纽带,丝绸文化代表了华夏文明数千年的传承和底蕴。相信国际学生们能够在参观和体验的过程中了解中华文化,向世界分享与中国丝绸的故事。


文 / 王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