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日本京都大学、东京大学2023春季中国语言与文化在线修学项目顺利举行
2023-03-1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378

2023年2月27日至3月12日,来自日本京都大学和东京大学的15名学生以在线形式参加了为期两周的汉语言和中国文化在线课程,完成了一年一度的春季修学项目。

在两周时间内,国际教育学院根据日方两校学生自身汉语水平的差异,将他们编入了不同水平的在线班级,安排了密集的语言课程,课后强化辅导以及以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为主题的系列讲座。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的高翔教授对本次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她组织带领了UPA项目(竺可桢学院公共管理强化班)的同学们参与了项目,和日方两校的学生们举办了学术主题的专场交流会。


在项目的各项课程安排以外,为了丰富项目的内容,国际教育学院在寒假期间就招募了我校一批学生志愿者,和日方两校的学生代表一起提前规划,共同策划组织了两场三校学生交流活动,尽可能弥补了在线项目体验感不足的遗憾。

日本高校的春季修学项目是我校举办的一个传统来华留学项目,在疫情期间各方也努力以在线项目的形式坚持了这一传统。本年度项目圆满收官后,各方都表达了希望明年恢复线下项目,在下一个春天到来的时候,两国的同学们可以再一次相会在浙大校园内。

 

文 / 徐晓航

图 / 刘梦云、徐婧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