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畅想中国”专题讲座
2023-03-2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406

中国这么大,人口这么多,是怎么管理好的?中国取得了什么样的发展成就?党和政府是怎么组织中国人民谋发展的?中国的发展有什么经验?遇到什么样的挑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对关于中国的话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趁着在中国生活、学习的机会,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中国的事情。

3月2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在国际教育学院112教室举行,讲座以“畅想中国––读懂二十大,了解中国”为主题,为有兴趣的国际学生打开了一扇窗,使他们有机会从全新的视角了解中国。一百多位国际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以浙江工业大学易继苍教授为主讲的团队,围绕“二十大”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新发展理念,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的宏伟蓝图及实施的路径等内容,为国际学生展示了一幅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画卷。同学们反响热烈,不少同学表示听了老师的报告,对中国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并期待今后有机会参与更多类似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协办。


供稿 / 学生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