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新闻
孔子学院新闻

我校合作建设的西澳大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顺利召开
2011-06-0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9179

     20101118,浙江大学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合作建设的西澳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西澳州首府佩斯顺利召开。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王立院长、刘辉副院长、校长办公室吴红瑛副主任、陈亚秋博士前往西澳州参加了这次会议。西澳大学常务副校长Bill Louden教授、文学院院长Krishna Sen 教授、西澳大学校长助理Eva Chye女士出席了理事会,共同听取了现任孔子学院院长陈杰教授以及副院长黄淑婷女士所作的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计划报告。
    2010
年西澳大学孔子学院的主要工作包括:组织了12人的中、小学校长代表团访问中国;为西澳大学生和市民185人开设汉语课;还为当地居民开设了书法、国画、烹饪课等多种中国文化课程;为西澳地区几个大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开设商务汉语课程;举办了中国图书展,约有23000人参观;在中国的新年、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举办讲座和特别活动,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的文化。20101115,西澳大学孔子学院中华文化体验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博士剪彩,该中心随后正式向公众开放。
    2011
年西澳大学孔子学院将开发更多的地区开设汉语课程,浙江大学在每年派遣1名对外汉语教师的基础上,也将增派教师参加。几年来,双方通过竭诚合作,已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2008年西澳大学孔子学院被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评为先进孔子学院,2009年西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又被评为先进孔子学院院长。
   
理事会结束后,王立院长代表浙江大学向西澳大学赠送了《长江万里长》画册。代表团成员随后还顺访了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与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高默波教授一起座谈,分享了各自的工作体会和经验。大家相信,在中国国家汉办的统一领导下,在孔子学院这一平台上开展文化交流、传播友谊的工作将会有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