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在校学习  签证居留许可
签证居留许可

    1. 持 X1 签证来校的新生须在入境后 30 天内向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办居留许可;持 X2 签证者,应在签证注明的停留期限届满 7 日前向杭州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延长停留期限,或申请办理居留许可。超过规定 时间,将以非法居留受到中国有关法律的惩罚。 

    2. 国际学生从中国国内其他城市转入浙江大学学习,应当先在原居留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迁出手续,抵杭后 10 天内到杭州市公安局出入 境管理局办理迁入手续。 

    3. 在学期间,如居留许可上填写的项目内容有变更,必须在 10 日内到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变更手续。 

    4. 在校生应在居留许可有效期限届满 30 日前凭本人护照、各校区学生宿舍总台出具的住宿登记单(或属地派出所出具的临时户口登记单)和国际教育学院出具的证明到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延长居留期限。超过有效期仍未办理延长手续者,将因非法居留受到中国有关法律的惩罚。如遇学期结束,必须在学校放假以前办理,假期一般不予办理。毕业或结业离校的学生原则上不予办理延长手续。 

    5. 国际学生可在“外国人居留许可”的有效期内多次出入境。 

    6. 国际学生若遗失护照,应立即向国际教育学院及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报告,领取“护照遗失证明”,并向本国驻华使、领馆申请新护照,然后到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重新办理居留许可。国际学生换发新护照后,应向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并去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有关手续。 

    7. 国际学生因各种原因退学、休学、开除学籍、保留学籍等离校,必须到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相应的签证或居留证件变更手续。 

    8. 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地址: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人才园。 

    9. 新生办理居留许可需要准备以下文件和材料: 

        (1)国际教育学院出具的办理居留许可证明; 

        (2)本人护照; 

        (3)《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 或 JW202 表)第三联原件;

        (4)入学通知书复印件一份; 

        (5)近期2寸正面白底免冠照片一张; 

        (6)学习六个月以上的学生需要《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 

        (7)校内住宿的学生需宿舍管理部门出具的住宿登记单; 

        (8)校外住宿的学生需属地派出所出具的临时户口登记单; 

        (9)持有杭州以外其他城市居留许可的学生需提供原就读学校学习结束的证明、成绩证明和出勤证明。 

    10. 国际学生办理居留许可及签证等的费用一律自理。 

    11. 汉语言和文化进修生申请下一学期延长学习签证的时间节点如下: 

        (1)春夏学期里提出延长学习签证的受理截止日期为每年的 6 月 30 日。 

        (2)秋冬学期里提出延长学习签证的受理截止日期为每年的 12 月 31 日。 

    12. 根据政府部门的有关规定,汉语言和文化进修生在杭州市的最长学习期限为两年。两年学习期满后,国际教育学院将停止向汉语言和文化进修生发放签证申请表。


    来源:浙江大学国际学生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