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在校学习  校园资源  交通指南
交通指南

    1. 机场/火车站至紫金港校区

        >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萧山国际机场地处杭州市萧山区,在市区以西约27公里。从萧山机场进出港的航班,联通中国境内及海外50多个重要目的地,包括有北京、广州、西安、昆明、香港、澳门、台北、首尔、釜山、东京、大阪、吉隆坡、新加坡、曼谷、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和悉尼等。

    机场巴士票价:人民币20元

    机场巴士每隔15至30分钟一班,发往位于杭州市中心的武林门民航售票处,单程大约需要50分钟。

    如携带较多行礼,可打出租车前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提示: 在指定的留学生新生报到注册时间内,国际教育学院为团体新生提供在萧山机场的接机服务。

        >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浦东国际机场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在上海市中心以东约30公里的地方。

    机场巴士票价:人民币110元

    机场巴士大约需要三个半小时从浦东机场到达杭州市中心的黄龙旅游集散中心,黄龙体育中心距玉泉校区和西溪校区大约500米,距紫金港和华家池校区大约7公里,可打出租车前往。

            > 火车站

    杭州是浙江省的铁路枢纽,所以乘坐火车进出杭州都十分方便,目前杭州有四个火车站,分别为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和杭州西站,其中杭州东站是杭州的主要火车站,发车班次与线路齐全。在你抵达火车站后,如行礼较多,你可以打出租车至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2. 市内交通

            > 地铁

    杭州市区范围内有一张四通八达的地铁网,目前共开通12条线路,换乘十分便利,票价根据搭乘距离在2到10元之间,可在地铁站购票机购票或使用支付宝地铁乘车码搭乘。建议在出行前使用手机地图app(如“高德地图”、“百度地图”)搜索乘车路线。

    距离紫金港校区国际教育学院最近的地铁站为学校南门附近的“浙大紫金港站”,可搭乘5号线,距离紫金港校区东门较近的地铁站为“虾龙圩站”和“三坝站”,可搭乘2号线与5号线。

            > 公交车

    杭州市绝大部分公交车采用一票制,票价通常为:

    空调车 2元或3元 (线路号码前带 “K”的为空调车);非空调车 1元或1.5元;旅游巴士或观光巴士票价通常为3到5元。

    杭州的绝大部分公交车是无人售票的,所以不找兑零钱,因此乘客们在上车前要自己准备好零钱,或者可以购买公交IC卡。

            > 出租车

    杭州出租车起步价为前3公里13元,之后每公里2.5元。到达目的地后根据计价器所显示的金额支付车费即可。

    搭乘出租车时,请记得向司机索要发票。发票上有车牌号码,万一你在车上遗失了物品,可以凭借发票进行查找。

    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地图定位:https://j.map.baidu.com/9b/I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