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在校学习  校园资源  生活常识
生活常识

    节日和假日

    在一个学年里,学生一般会有以下这几个假期:

     -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至3日),10月1日至7日连休7天

    -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5月初连休5天

    -新年:放假1天(1月1日),连休3天

    -清明节:放假1天(农历清明当日),连休3天

    -端午节:放假1天(农历端午当日),连休3天

    -中秋节:放假1天(农历中秋当日),连休3天

    -寒假:通常为一月下旬至二月中旬

    -暑假:通常为七月初至九月初

    如果国家法定假日碰到周末,在假期的前后通常会补一或两天,作为工作日, 具体请参考学校有关通知。

    中国学校的寒假因为中国农历春节的日期不同而会有不同的迄止日期。每年的具体节假日日期请参考浙江大学校历和国际教育学院的通知。


    杭州的气候

    杭州位于东经12º16´,北纬30º15 ´,离东海约100公里,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杭州四季分明,气候温暖湿润,年平均气温为16.2 ºC,年平均降水量为1500毫米,年平均降雨日为155天。一年之中最低的气温通常出现在一月,而最高气温则通常出现在七月。


    温度换算

    华氏换算为摄氏:华氏度数减去32,再乘以5/9。


    时区

    杭州使用北京时间 UTC/GMT +8.00 (东八区)。中国不实施夏令时。


    电视

    中央电视台(CCTV)是中国的全国性电视网。同时,中国的每个省和市也都有自己的电视台。在杭州地区,通过普通的有线电视,大约可以收看到接近40个电视频道。其中包括有CCTV-9台(24小时的英语台)以及CCTV-4台(主要面向海外观众,播放许多中文学习和旅游的节目)。


    电压

    中国的民用电压是220伏,请注意准备好转换插座(电压适配器)。


    饮用水

    在中国,自来水不能被直接饮用, 请饮用开水或购买纯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