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新闻
孔子学院新闻

搬好小板凳,快来听故事!
2018-05-0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 15568


4月7日下午两点,西澳大学孔子学院正在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讲故事大赛。这场由西澳中文教师协会主办,孔子学院赞助的华裔中小学生讲故事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十余间学校的28名中小学生的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仅有五岁。

西澳珀斯总领事馆何一帆领事出席本次活动,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表示期望各位选手成为中澳之间文化交流的桥梁。

西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徐沁老师代表孔子学院赠与西澳中文教师协会剪纸作品,并发表讲话,郭禅丽老师作为初级组评委参与本次大赛。

m1_

本次比赛分为初级组和高级组,共有六个级别。28名选手分别讲了寓言童话、成语故事、民间故事和自编故事。有的带我们回顾了一些耳熟能详的故事,比如《草船借箭》、《木兰从军》、《小羊过河》,有的带我们走入了一个奇幻世界,比如《幽默大师》、《燕子专列》、《好事情》等等。

m2.pngm3.png

八到九岁年龄组的孙永章小朋友获得了该年龄段的冠军,他所讲的《农夫与金鱼》不仅生动形象,更是富有哲理,引得观众阵阵喝彩。他十分喜欢讲故事,别看他年龄不大,这已经是他第八次参加演讲比赛了。

五岁的郑天佑小朋友作为四到五岁年龄组唯一的小选手表示,他在台上一点儿也不紧张,觉得比赛很好玩,给大家讲故事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高级组的林元平同学一身古装亮相,娓娓道来,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经过两个小时激烈的角逐,最后五位选手摘得桂冠。何一帆领事和Oberthur Primary School的Tim Bamber 校长为各位选手颁奖

 

m4_m5_

二零一八年华裔中小学生讲故事大赛完满结束。本次大赛的意义不仅是为选手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更是华裔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