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新闻
孔子学院新闻

见贤思齐 三省吾身 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山东文化体验之旅
2019-06-0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 7123

    2019年53162日,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参加了山东文化考察活动。来自澳大利亚、波兰、埃及和印度尼西亚等18个国家的32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赴山东曲阜、泰安和济南进行了为期3天的文化体验之旅。

    5月31日早上同学们从玉泉校区出发,乘坐高铁前往山东曲阜。曲阜有“三孔”―孔府、孔庙、孔林,是中国历代纪念孔子、推崇儒学的地方,具有“东方圣城”之美誉。下午,同学们参观了祭祀孔子的祠庙孔庙和孔子世袭衍圣公后代居住的府第孔府,亲身感受儒家文化的丰厚积淀和悠久历史。

    第二天早上,同学们前往孔林。古树参天,绿荫厚泽,在孔子的墓冢前,大家怀着敬仰、感恩之心祭拜了孔子。下午,大家前往 “五岳”之首―泰山。与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人家”不同,泰山的风景秀丽,雄伟壮观使同学生们纷纷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时也深切体会到了杜甫登泰山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磅礴气势。

    行程的最后一天,同学们前往济南参观了著名景点趵突泉、大明湖,李清照、老舍等文人墨客文字中泉城的文化历史展现在同学们眼前,让大家流连忘返。

    通过此次文化考察活动,不仅让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们领略了中国秀丽的自然风光,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使大家切身体会了“见贤思齐、三省吾身”中国儒家文化发源地的深厚底蕴。

/图:李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