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新闻
孔子学院新闻

“跳着舞 学文化”
2016-09-2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 8201

   2016919日下午,来自广西艺术学院的孙健老师为罗德岛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开设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民族舞动作分析》讲座。在孙健老师的示范带领下,在场的师生们都纷纷抬起了胳膊,举起了双手,开始舞动起来。在一个个手势的变化中,中国的蒙古舞,新疆舞便一一呈现出来。之后,孙老师简单介绍了中国各民族的服饰、地域,接着便着重讲到了中国民族舞的发展以及民族舞的功能。在介绍之余,孙老师还不时向大家展示了扇子舞等其他经典舞蹈动作,让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舞蹈的特别与魅力。在本周,孙健老师将会在每天下午开启她的少数民族和汉族舞蹈教学活动,对中国舞蹈感兴趣,对中国艺术文化感兴趣的同学们、老师们、朋友们快来参加吧,让我们在曼妙的音乐中,舞动这个秋天!

 

                                     / 万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