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新闻
孔子学院新闻

罗德岛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鸡年新春晚会
2017-02-2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 14778

   东风迎新岁,瑞雪兆丰年,外边一片银装素裹,罗德岛大学Edward礼堂却是张灯结彩,热情洋溢。218下午,罗德岛地区居民与罗德岛大学的师生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罗德岛大学新春晚会,庆贺鸡年的到来。

在新春晚会开始之前,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就吸引了当地居民们的注意,大家纷纷执起毛笔,拿起剪刀,练起了书法,做起了手工。这一边大家品尝着中国传统小吃:春卷、麻球、年糕.......,聊起了中国美食,谈起了中国文化。

 

这次的春节晚会由罗德岛大学中文领航项目三年级的学生方丹霓,领航项目二年级的学生董幸晴、张追逐和韩本山主持,孔子学院院长何文潮教授和罗德岛大学文理学院院长Winnie Brownell博士致开幕辞,今年即将退休的Winnie 院长在致辞中对罗德岛大学领航项目和孔子学院这几年的进步做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大家表达了新年祝福。

晚会在洛基山学校带来的汉代舞蹈《礼仪之邦》中拉开了序幕,浓浓的中国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紧接着该校师生合唱的《童话》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而此次表演主秀――波士顿中华民间艺术工作坊团队给晚会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流光溢彩的炫目舞台,一场又一场别出心裁的精彩演出。首演《鼓舞奔腾》将晚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阵阵鼓声擂动人心,台下掌声不断。舞龙表演《龙驰九霄》是光与影,武与舞的完美结合,将中国传统舞龙表演诠释得极为精彩。而工作坊的姑娘们的《繁花似锦》、《圆月踏灯》舞姿绰约,古典唯美。传统技艺空竹表演《活铃活现》将晚会推向了至高点,喝彩一阵高过一阵。舞狮表演《祥狮献瑞》中两只可爱的“狮子”更是走近了观众,将中国新春的喜气、福气带到了大家身边。由罗德岛大学中国文化俱乐部的老师们带来的维吾尔族《新疆舞》,将中国少数民族艺术文化呈现在了大家面前;中国文化俱乐部的孩子们带来的伞舞《旋韵》亦是轻巧灵动,充满江南韵味。由罗德岛大学领航项目二年级学生苏红梨带来的葫芦丝表演《阿瓦人民唱新歌》,更是充分体现了罗德岛大学学生对中国乐器的热爱与熟稔。晚会在罗德岛大学领航项目和孔子学院师生们的合唱《青春舞曲》、《阿里山的姑娘》中拉下帷幕。

 

 

欢乐的时光总是显得那么短暂,精彩的表演让人意犹未尽,这一场视觉盛宴,不仅充分展示了罗德岛大学师生们的活力与激情,更展示了师生和谐同乐的融洽关系,罗德岛大学孔子学院也将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共创辉煌!

    

供稿人:万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