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新闻
孔子学院新闻

中华文化在珀斯多元文化和谐日大放异彩
2018-05-0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 14645


近日,在西澳珀斯的米拉布卡多元文化和谐日上,中华书法、国画、剪纸、手链编织等艺术大放异彩,引来众多珀斯市民的驻足参与,这是由西澳孔院的工作人员在珀斯米拉布卡区赫博格拉汉姆体育中心为当地居民送去的文化体验大餐,工作人员和活动参与者们共同演绎着多元文化和谐的活动主题。

w1_

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老奶奶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认真地做剪纸。代表中国的熊猫、代表珀斯的天鹅、代表澳大利亚的袋鼠,每一个她都剪得有模有样.

 w2_w3_

老奶奶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认真地做剪纸

三个兄弟齐写“福”,一笔一划笑哈哈。照片中乐地开花的是活动当日负责中国舞狮表演的小伙子。他们三个都是华裔,会说一点点中文。舞狮表演间隙,他们卸下表演装备,来到孔院的摊位前,体验了一把中国书法的魅力。最后,孔院志愿者在红纸上写了“福”字送给了他们。

 

w4_   

舞狮三兄弟学写书法

手链编织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这不,两位姑娘正在认真地编自己的手链。巧手做文章,只见彩色的线绳在两位姑娘的手指间往来穿梭,不一会儿就编就了一条色彩鲜艳的手链。

w6_

两位姑娘在认真地编手链

孔院志愿者张秋逸现场创作国画赠送给当天的活动参与者,志愿者于淞汀则为人们题字。 w8_

志愿者为国画题字

e10_

拿到国画和“福”字的Jessica开心地与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