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新闻
孔子学院新闻

筹建商务特色孔子学院,积极推动校际交流合作 ――杜伦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9-06-0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admin 访问次数 : 7161

    5月31日,英国杜伦大学商学学部高级院长(副校长级)SusanHart教授和商学院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MachaelGuo教授一行2人访问我校,与何莲珍副校长及国际教育学院和管理学院负责人等就两校合作筹建商务特色孔子学院及探索深化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何莲珍副校长对SusanHart教授一行的来访给予热烈欢迎,并表示浙江大学支持与杜伦大学共建商务特色孔子学院。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何校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重要建议和要求。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及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沈杰教授介绍了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和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合作共建的两所孔子学院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孔子学院作为纽带对于推动合作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所起的积极作用,并对建设商务特色孔子学院提出了建议。SusanHart教授阐述了英格兰北部地区产业现状以及当地学生对于汉语和中国文化缺乏了解的现状。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就双方在商科和管理学领域如何开展合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双方分别介绍了杜伦大学商学学部和我校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组织架构、专业设置、特色优势研究领域等。双方深入探讨了合作建设商务特色孔子学院的可能性和具体细节,一致认为,未来商务特色孔子学院在完成汉语教学等基本任务基础上,还应通过加深两校商科和管理学科的紧密合作,为两国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做出积极贡献。最后,双方就商务特色孔子学院后续筹建流程进行了沟通,并同意建立联合工作组。

    国际教育学院徐莹副院长、孔子学院办公室刘辉副主任、管理学院周伟华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谈。

    杜伦大学成立于1832年,位于英格兰北部的杜伦市,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与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同为传统学院制。据英国《卫报》发布的2019英国大学最新排名,杜伦大学名列第五。据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发布的2019世界大学排名,杜伦大学名列第74位。我校与杜伦大学签有校际合作协议,双方的学生交流项目已顺利执行多年。SusanHart教授一行来浙大前赴北京访问了孔子学院总部,就与浙大合作共建商务特色孔子学院之事与总部领导进行了沟通,得到了孔院总部的积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