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2022年浙江大学中外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2022-11-0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704

时间:2022年11月26日

地点: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 

▶ 活动回顾


活动介绍:

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20221126日举办浙江大学国际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暨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荣誉导师聘任仪式,本次大会由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承办、浙江大学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协办,大会具体信息如下:


议题“后疫情时代促进就业”

会议形式:线下

会场语言:中文

招募对象:浙江大学在校国际学生(参加线下会议)

活动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2 6日早上9:00至下午600

当日会程:


 

01会议背景

自新冠疫情爆发,国内外经济形势受到了前所未来的挑战,许多行业都受到了严重的冲击。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全球各个国家政府向受影响企业及家庭提供援助。在后疫情时代,各个国家将继续致力于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一起解决全球经济就业等问题。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二十大报告提到: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2022浙江大学国际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ICMUN),积极回应“二十大”,围绕“疫情下的就业”展开会议,致力于鼓励在华国际学生在中国,热议就业议题,体现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价值观。

 

0奖项设置

1. 参会代表均可获得由国际教育学院颁发的模拟联合国会议参会证明和参会包;

2. 本次大会设置最佳代表、杰出代表,外交风采、最佳表达等奖项。

 

03 会务提供

1. 各位代表免费出席,大会提供茶歇;

2. 每位代表均有大会志愿者专人负责对接。

 

04 报名须知

1. 参会流程

报名成功-学术测试-学术培训-参加会议

2.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1月9日中午12:00

3. 报名方式(二选一)

(1) 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报名。

 

(2) 或者发送个人信息(姓名、性别、学号、专业、学位)至大会工作人员邮箱:

yexiaoran@zju.edu.cn


05 温馨提示

 成功报名的代表将会在20221112日中午之前通过钉钉收到学术测试,请注意查收;如您未在1112日中午之前收到信息,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叶老师yexiaoran@zju.edu.cn

 完成学术测试的代表需要参加线上学术培训,组委会将根据学术测评完成质量,分配国家席位,发出学术背景文件。

 有任何问题请咨询:yexiaoran@zju.edu.cn



附录:

模拟联合国介绍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MUN),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规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是基于理解、友谊、合作、学习举办的公民教育活动。

在模拟联合国会议中,参会代表们通过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亲身经历联合国会议的流程,例如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世界上的国际大事。模拟联合国大会不仅仅是一个竞技的舞台,更是一个提高学术水平,提高演讲能力,培养逻辑思维的重要途径。

 

文:叶晓然 何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