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2023年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
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2023-03-27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664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简称APU)孔子学院位于日本大分县别府市,是我校合作共建孔子学院。根据孔子学院工作需求,现面向校内学生组织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和选拔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任期时间:20239-20248

招募人数:1

二、工作内容

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开展等

APU孔子学院网址:http://apu-confucius.com/

三、报名条件

1.浙江大学在读研究生,年龄原则上22-50周岁之间。

2.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无犯罪记录。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4.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实践能力;有主持、摄影、新闻编辑特长者优先。

5.大学英语六级425分以上或相当水平。因APU是日英双语学校,日语等级考试水平无要求,但是最好具备日语日常沟通能力。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

四、报名程序

  1.请下载并填写《浙江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申请表》(附件1),并于20234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zjuzyz@163.com

  2.将《浙江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申请表》签名纸质版和学历、学位、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于202345前提交至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地点:紫金港校区西区国际教育学院408室)。《申请表》需打印在A4纸上,由所在院系负责人在派出单位意见栏签字盖章。

  五.选拔程序

  1.暂定于4月中上旬集中进行笔试和面试,学校选拔后将择优推荐参加外方面试。

  2.全部选拔过程均会提前通过邮箱发送通知,请关注个人邮箱信息,并保持手机畅通。

  六、培训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与学校联合面向待派志愿者举办相关培训,培训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学校将根据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七、任期和待遇

  志愿者任期通常为一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最长不超过三年。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汉语教师志愿者享受月津贴和往返国际旅费等。住宿由APU学校提供。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87078513,邮箱:zjuzyz@163.com

 

附件1浙江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申请表》


浙江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2023327